今天算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國外遊走

雖然住是跑來擠老媽團的房間,但他們團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清水寺,之前已經去過了(好吧,其實是國小大概也沒啥印象)

就決定今天自己一個人前往神戶,它離大阪很近,當作一日輕旅行是非常好的選擇~

老媽他們的飯店是在堺市,不是難波那個大鬧區,大概西南方一點,現在要先坐南海電鐵去難波換車囉~

IMG_3789.JPG

在難波站換乘阪神電鐵,直達神戶三宮站,票價是日幣410~ 坐大概四十五分鐘~

這難波站地底下的複雜程度可一點也不輸東京車站啊啊啊

不僅有南海電鐵、阪神電鐵,還有大阪市地鐵啊、近鐵,等等一堆交通網絡

IMG_3795.JPG

IMG_3797.JPG

將將~終於到了神戶三宮站,這邊也是跟一個mall相連,雖然不像難波那麼誇張

但是出入口也是夠多了~

IMG_3799.JPG

雖然事前已經看了不少神戶景點的文章,但是一出火車站,不管如何第一站要先衝神戶港看港塔

雖然大家都是推薦晚上去看夜景更讚,但是晚上要跟老媽他們在心齋橋那邊自由活動用晚餐,就沒有要待那麼晚

一路上往港塔的方向走,沒有特別照地圖指示的路走,就看到什麼就繞道一下~

 

IMG_3803.JPG

這家森谷商店應該不少人知道,我也是看浩角翔起他們來這家吃的覺得滿好吃的,也來跟風一下~

但是我並沒有刻意要先來這裡,沒想到他就這樣在半路出現眼前了

那這不就是要我先買了嗎哈哈哈

而且更剛好的是,他們的營業時間從十點半開始,就那麼剛好,我十點半整整出現在那邊~

IMG_3807.JPG

我買兩個,一個是第一名的可樂餅90日幣,一個是第二名的牛肉可樂餅130日幣

很便宜的價格~~

IMG_3810.JPG

買完可樂餅先收進口袋等等拿去港塔邊吃哈哈~

沿路還經過中國城,滿滿的中文啊ㄎㄎ

IMG_3816.JPG

這家神戶牛外面有賣一份1000日幣的外帶牛排

內用的價格80公克就要2500日幣嚇死人

吃不下去啊哈哈哈

神戶牛真的都那麼貴啊嗚嗚

IMG_3819.JPG

走著走著就到港邊了~

真的就跟照片裡一樣的神戶港塔呢~~

加上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

溫度也涼涼的,自己覺得不是到那種冷到受不了的感覺~

IMG_3844.JPG

 

坐在港邊就開始嗑可樂餅囉

可樂餅滿滿的馬鈴薯,超愛的

IMG_3836.JPG

這個就是牛肉派啦~

喜歡牛肉~

IMG_3840.JPG

港邊這個美利堅飯店,隔壁就開一間星巴克,不過這片公園在整修,就沒繞進去啦~

能坐在港邊喝星巴克一定很享受

IMG_3864.JPG

回頭再拍一張神戶塔~

IMG_3866.JPG

於是看完了神戶港塔,再一路往回走,再經過中國城,裡面真的是人聲鼎沸啊哈哈

我到底是來日本還是中國啊哈哈

IMG_3873.JPG

IMG_3874.JPG

走著走著也餓了

儘管老媽一直說到神戶就要吃神戶牛哪怕再貴

但是我真的吃不下去啊

然後就想說要走到之前網路有在推薦的平價CP值超高的SteakLand

但是還沒走到,倒是先遇到了這家

看了一下,神戶牛排丼才980日幣欸開玩笑,幸好剛剛沒有在中國城那邊買那種1000日幣的外帶牛排

剛看到有人買,現煎的,只有切了九片而已啊啊啊啊

雖然其實是左邊那個堆高高的牛肉丼給吸引了,那碗才售價850日幣

但我想當然要吃有厚度的牛排丼啊ㄎㄎ

IMG_3883.JPG

裡面就一個老闆娘而已,店也是小小的

特別喜歡這個自己面壁的位置哈哈(孤僻成癮)

IMG_3880.JPG

上菜囉~~~(雖然其實不是那種特別厚切的牛排,但是也是夠好吃了~)

980日幣值得啦~~~(依日本的物價水準來講)

IMG_3879.JPG

飽餐一頓,還是要走去SteakLand去看看

一看到真的覺得是幸好自己先吃完了,排隊人龍長長長啊

不知道要排多久

不過價格確實親民很多,100克1000日幣,認真覺得中國城是在宰人的XD

IMG_3888.JPG

接著走往北野異人館囉~

以前神戶是很多外國人的地方

那一帶可是充滿濃濃的西方味啊哈哈

但走到北野異人館可不是件輕鬆的事

一路是斜坡上去呢,但是街道沿路絕對是值得的~

遇見最美星巴克~~~(豬頭如我竟然當時沒給他進去,就外面拍幾張而已)

IMG_3903.JPG

然後就到了北野異人館

嗯哼,就是山上的一棟建築物嘛XDD

屋頂的公雞就是風向標喔~

原本也要來給他買個抹茶冰淇淋,但是店員臉太臭作罷

IMG_3920.JPG

實在是走快閃路線,下一秒我要趕去搭電車回頭,認真要逛的話還有好多點沒看呢

但是接下來還有其他地方想去

於是神戶這樣就很滿足囉~

於是先回頭來去甲子園

從難波坐阪神電鐵來的路上就發現原來傳說中的甲子園就在途中啊啊啊啊

於是稍早就決定等等回頭一定要特別來這邊看看,縱然自己不是棒球迷

IMG_3954.JPG

喔嗚喔嗚,這就是KANO朝思暮想的甲子園嘛呵呵

這邊比賽也滿頻繁的,現在就有一場忘了是誰在打,在售票處買個票就可以進去囉~

IMG_3946.JPG

但是此地我沒有要久留的意思,經過看看知道就好XDD

主要我下一個點要到大阪城去啦哈哈

之前老媽都在唱什麼「大阪城的石路硬又平啊~~~」

我倒要去看看大阪城的石路是不是硬又平呵呵

阪神電鐵一路到梅田(說到梅田,這趟沒有特別經過也是有一點點可惜,不過那邊好像都是逛街的貴婦們的勝地)

再轉JR線到到大阪城公園啦啦啦啦啦

IMG_3963.JPG

一出車站發現哇好多人呀

大家都喜歡來大阪城啊

我以為這地方那麼歷史不會有太多人哈哈

IMG_3966.JPG

結果一進看,發現是Radwimps的週邊商品販售,不知道他們是來開演唱會還是怎樣,總之沒看到本尊

要不是有看你的名字,不然恐怕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

整個大阪城的人都穿著他們的帽T和圍他們的圍巾

IMG_3967.JPG

IMG_3968.JPG

外圍這邊其實是大阪城有個巨蛋Dome,要再往裡面走才會感覺回到古代,有濃濃的日本城的feel

先看到的是這一片櫻花樹~其實我好像沒看過櫻花,雖然還沒有開花,但是整個色彩非常美

IMG_3986.JPG

再來要過橋去到大阪城啦~

IMG_3996.JPG

果然大阪城的石路真是硬又平

IMG_4004.JPG

自己一個出來走,整個感覺都不一樣

我在想,如果是我跟老爸走這段,老爸一定會堅持要走上坡上去,我一定會反對

但是很奇怪,我明明腳整天走下來已經痠死了,我竟然告訴自己,你下次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也一定要爬上去

於是我就走到另一頭看看,天啊,竟然也是一堆人啊啊啊

看了一下覺得足矣

現在,要去心齋橋、道頓崛跟老媽他們會合吃晚餐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神戶 大阪 獨遊
    全站熱搜

    STAR /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